“大学生讲师团”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17/05/18

 

为进一步落实沈阳化工大学“113”人才培养体系,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人才培养与社会的适应度,确保“113”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工作有序、有效进行,努力营造优良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515日晚,由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的大学生讲师团活动于应星楼501502505教室分别针对大二和大三学生开展了宣讲活动。

讲师团旨在强化教学管理,深化学风建设,营造学习氛围,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本次主讲人有自动化1403班付小纯,自动化1403班刘名振、自动化1401翟家方、自动化1302班康杨名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301班曹宇。

    学习是作为一个学生最基本的技能,讲师团讲师付小纯曾获两次省政府奖学金,两次校特等综合奖学金、多次校一等综合奖学金,多次校三等百佳千优奖学金和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付小纯为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体会,分析了学习、工作、生活与社交的关系,并根据多年的学习经验总结出学习三要素:自律、坚持、用心。她认为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应该拥有自主学习能力,不应因为外界的干扰而停止学习。

    对于未来,大多数同学都很迷茫,因此为了让同学们对未来的方向做出明确的选择,刘明振同学为同学们进行了就业指导。会上刘明振同学对目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然后指出了当今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所存在的不正确的心理问题,并告诉同学们要想找到理想的工作,就要从现在开始,丰富自己的阅历、努力学习,这样才能在择业中脱颖而出。

    康扬名同学以364分的优异成绩考入了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会上,康扬名同学结合自己在考研路上的经验,围绕考研的动机、专业报考、科学复习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她认为,考研是社会发展和个人发展的需要,同学们要根据将自己的复习时间分为准备阶段、强化阶段、冲刺阶段,自己的实际情况理性选择合适的学校与专业。

曹宇同学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国家电网,会上曹宇同学对同学们讲解了国家电网考试的报名步骤,笔试部分及面试部分,并指出考试时的注意事项。最后对考试的竞争力进行了分析并希望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课,为未来的考试打好基础。

翟家方同学则为大家进行了一场入党教育。首先翟家方同学讲述自己入党的亲身经历,让我们了解入党的初衷。接着指出作为大学生应当积极关注时事政治,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然后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入党的条件与流程并希望同学们都能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丰富科学文化知识,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大学生讲师团是一个难得的优秀学生与广大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相互启发、共同进步的平台。希望听讲的同学们能够从中获益,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向着未来扬帆起航。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201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