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代表队荣获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6/04

                                  

 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于4月25-29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中国地质大学举行,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中国地质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计算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孙富春、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大连理工大学冯林教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王昭女士、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陈言俊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赛包含机器人工程创新设计、人工智能、机器人搬运、机器人竞速、机器人竞技等18大项比赛,有29个省市自治区、355个单位的1858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其中参赛教师2591人、参赛学生5186人。共评出一等奖279个,二等奖372个,三等奖465个。比赛项目、参赛学校、队伍数量及参赛师生总数又创历史新高。

 由信息工程学院张占胜老师指导,学生程博聪、王宁佳、徐弘铭操作的双足竞步项目从110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了体操赛(本科生组)一等奖的好成绩,获得了众多参赛队伍和组委会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