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卫国来我院做工程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01

 530日下午,国家著名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卫国来我院进行题为《工程教育建设与认证工作》的专题讲座。会议在致本楼E317举办,由我院院长樊立萍教授主持,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樊立萍院长首先介绍了卫国教授为国家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所做的贡献。然后卫国教授从工程教育认证的基本认识、标准概述、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和认证准备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对工程教育认证中所涉及的自评报告做了详细解读,然后结合我院相关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做了具体分析。卫国老师对我院电气专业的工程认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本次讲座使我院教师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我院下一阶段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起到了指导、推动的作用。

 卫国教授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近年来,承担并完成多项包括国家863计划、国家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在内的多项国家重大项目。19991月起任中国第三代移动通信研究开发项目总体组成员,2002年起任国家863计划中国未来移动通信系统项目总体组成员,十五期间任国家863计划通信技术主题专家组成员。现任国家宽带无线通信重大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目前正在进行未来无线通信网络关键技术和系统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