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化工大学与丹东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签署“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9/07/0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校地双方在人才、信息、实践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推进 我校“一院一市”校地合作,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促进我校学生在辽就业,按照招生与就业处整体部署,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与丹东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联系商讨,201973日,由金志浩副校长带队,招生就业处处长王成家、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樊立萍、外国语学院院长佟玉平、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巩常军一行5人,赴丹东市进行实地考察,与丹东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签署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并参加大学生就业创业座谈会。中共丹东市委、市政府副市长熊兴勤、中共丹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云成、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姜德明、丹东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杨国庆等人出席签约仪式,辽宁精化科技有限公司、东方测控等11家企业参加座谈。

 

上午9点整,签约仪式暨座谈会正式开始,熊兴勤副市长致辞,对此次活动的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熊市长表示丹东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高校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尤其是省内高校历年向丹东市各企事业单位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为丹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丹东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以求贤若渴之心,先后研究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推出了一系列人才举措,把人才工作纳入全市“重强抓”专项行动内容,强力推进。期望高校进一步关注丹东、关心丹东,加大对丹东的支持力度,积极引导学校毕业生来丹就业创业,大力为丹东培养和输送更多的各类人才,为丹东产业发展提供人才科技支撑,为丹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金志浩副校长在会上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专业设置等情况,对我校113人才培养体系,尤其是协同化育人做了详细介绍。金校长表示,通过签署校地合作协议,能够架起我校与丹东市企业合作的桥梁,既能促进我校毕业生在辽就业,又能助力丹东市经济发展。希望以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依托各自资源优势,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达到学校、企业、地方三方深度融合,并希望企业能参与到学校的学生培养、教学改革、专业设置中来,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培养优秀人才,达到学校与企业无缝对接,努力让校地合作结出丰硕成果,为丹东振兴、辽宁振兴、东北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金志浩副校长代表学校与丹东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杨国庆签署了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的企业交流座谈,就下一步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等畅所欲言,展开讨论。

 

此次“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校与丹东市校地合作工作全面启动,必将对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