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La Trobe大学终身教授王殿辉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05
 

信息工程学院

为活跃全校学术氛围、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捕捉学术热点、探究学术前沿、启迪创新思维、培养创新能力、引领学术走向,扩大我校学科的对外交流与影响力,带动相关学科的持续创新、蓬勃发展,提升我校“双一流”建设水平,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澳大利亚La Trobe大学终身教授、东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军特聘教授王殿辉教授来我校做“沈化卓越学院”学术报告。

7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在图书馆5楼学术报告厅聆听了王教授的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樊立萍教授主持。樊院长首先介绍了王殿辉教授的学术成果,并代表学校为王殿辉教授颁发了“沈化卓越学院”讲座教授聘书。随后,王殿辉教授为师生做了题为“深度随机配置网络理论及其在工业大数据建模中的应用”精彩报告。

王殿辉教授用简洁的语言介绍了所提出的基于随机配置网络的快速学习算法的基本理论,用可视化的方法展示了随机配置网络与其它随机学习模型的本质区别及优越性,并简单介绍了工业大数据建模、工业人工智能等相关理论及应用。会后,王殿辉教授就相关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