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工程教育认证仪器类专业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26
 

2019年度仪器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已全面展开,420日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在杭州市召开了2019第一期工程教育认证仪器类专业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和北京中展未来会展有限公司承办。

为了更深入理解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推进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撰写的顺利完成,我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教研室一行8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在杭州中豪国际大酒店江南厅举行。与会专家对近几年工程认证自评报告和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指导,主要包括:分析自评报告撰写的核心要素;总结自评报告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如何落实仪器专业认证要求;问题交流讨论。会议议程主分为两部分,上午由认证专家以案例形式讲解自评报告的准备要点,并对自评报告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下午认证专家提出了准备自评报告中的几点建议,并针对各专业具体问题进行分组辅导和答疑。

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测控专业教师积极投入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本次研讨会对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进一步完善自评报告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各位教师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对自评报告中的常见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