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9/06/11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师生自护、自救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确保学校师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保证在紧急情况下及时疏散,顺利逃生。学校于201966日上午10-11点在致本楼广场前举行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整个活动包括现场模拟火灾疏散急救、灭火器演练和消防员单兵装备和大型消防车展示三个过程。

一、疏散逃生演练:

  演练开始,学生整齐有序跑出致本楼,要弯着腰,尽量沿着墙壁走,用衣服捂住鼻子、眼口,在逃到安全地带后,清点人数。

二、灭火器演练:

  消防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灭火器的性能,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练,还组织同学亲身体验实践。

三、消防员单兵装备和大型消防车展示:

  消防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员的单兵装备并演示了消防服的穿戴步骤,邀请了现场的两位同学亲身体验,最后还展示了消防车灭火过程。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使广大师生们熟悉了消防救援过程,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信息工程学院

                                                                                               2019.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