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本真 三化育人系列讲座之智能时代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17/03/24

 

3206:00信息工程学院“三化育人”教授说讲坛在应星楼106室开讲。本次主讲教授是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教研室主任赵立杰教授,辅导员高云鹏老师主持,信息学院电信类专业及物联网专业200多名同学聆听本次讲座。

首先,赵老师举例97年深蓝vs卡斯帕罗夫和16AlphaGo  vs  李世石的例子引出当代是智能时代这一中心思想,接着,赵老师指出进入智能时代,其原因是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和十大数据资源的井喷。根据摩尔定律,每过18个月机器智能将翻一番。介绍完智能化背景,赵老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以及自己教书育人的感悟,嘱咐大学生应该明确自己的未来生活目标,并为此付出相应程度的努力,巧妙利用线上线下资源,不拘泥于课堂所学,将知识的获取渠道扩大化,灵活化,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适应时代,不被时代所淘汰。

此次讲座使得同学们更快更好地了解行业知识,赵老师通过诙谐风趣的语言,使得同学们感触良多,同学们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