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启新媒 向“心”而生

发布时间:2016/12/13

                                  

——用心|知心|创新

 

信息工程学院新媒体团队成立于201641日,隶属于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由分团委书记孙晓静老师指导。信息工程学院新媒体团队精致优秀,向外传播信息学院及信息文化,向内服务于全体师生。这个由15人组成的团队负责公众平台“沈化大信息分团委”每天运营正常,及时跟进和掌握学院最新信息,力求建立一支专业的新媒体运营团队,为所有师生提供第一手的信息动态,让大家认识一个越来越好的信息学院。

记录信息    用真相而非想象

遍阅信息    成一文自有春秋

信息工程学院新媒体团队下设运营部和企划部,两部门相互配合、互相协调,在成立短短半年的时间里,成功“代言”信息并取得了很多值得骄傲的成绩。

201641,新媒体推出了第一篇推送,紧贴大家关注的焦点,首篇关注量就达到200次,也就是从这篇推送开始,新媒体宣布正式成立了。

2016414,伟大的黑曼巴科比退役,微信平台开展话题“一句话送给科比”活动。一时间关注不断,只推送当天就有300多人参与互动并留言。

2016618,一篇名为“我为什么不推荐你报考沈阳化工大学”的推送席卷朋友圈,浏览次数达2000

201691,团队用一个假期的时间筹备并拍摄录制了《信息欢迎你》MV,送给全体2016级新生,火遍朋友圈和家长圈,团队再次得到了肯定。

从成立之初,作为二级学院的微信平台,“沈化大信息分团委”从0关注量到如今3000多关注量,这个15人的团队做到了。一篇推送从一周前便列入工作计划之中,企划部开始策划方案,再转交给运营部进行包装推送,近60分钟的排版、近50分钟的校对,还有近40分钟的审查、30分钟的配图与修图,做微信,他们是用心的。

信息工程学院新媒体团队组织过多次培训,邀请老师和有经验的学长们进行指导,而且会不定期地进行交流。大家每周都会围坐在一起,讨论接下来一周的工作计划及安排。对于一些重要的活动,团队甚至会提前二周或三周准备,确保推送的万无一失。从“一句话送给科比”“520信息帮你来表白”到“三走活动周”“月是故乡圆,留言送月饼”一系列活动,新媒体充分利用了网络平台,大力度的加深了与粉丝们的互动,真正的达到了为信息服务的目的,这更是一个有情怀的团队。新媒体人最怕的不是没有关注量,而是怕大家觉得推送不再有任何用处,不再有新意。所以团队一直在不断提升,大家的理想就是新媒体的追求。

做微信,他们在一直创新。

新媒体是一只幕后团队。光鲜的舞台上从来不会有他们,你只会在电脑屏幕后看到他们,可你却永远看不到他们。事实上,新媒体人每天重复着工作,策划、编辑、运营、校对。看似简单,但新媒体人为了让大家看到每一天不一样的信息,每一位工作人员都绞尽脑汁,为了把最好的信息呈现。也许推送不会每天都有人看,可也不会因为这样就休息或者停止推送一天,他们仍然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

要抓住每天的“热点”,新媒体人更是绞尽脑汁,四处收集信息新闻。所有人知道的,新媒不能错过;所有人忘记的,新媒要想到。因为每一个新媒体人都知道,这支队伍的缺少任何一人都不行,在他们肩上的,是责任。因为信息,就算只有一个听众,新媒体也不会停止运营,新媒体人也永远不会停止工作,做微信,他们更是知心的。

蓄势待发 厚积薄发

用一瞬间的惊艳来奖赏自己的努力,几个人的脑洞打开精心准备做出一篇完美的推送。没看过一次完整的活动却拍了无数的照片;不会没有一张完整的合影,因为镜头后面永远有一个人。但是,他们一开始也没有基础,他们也是从零开始。所以
他们一起“一步一步”走过来;
他们一起“一点一点”成长着。
他们——信息工程学院新媒体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