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6/11/15
 

    为响应关于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正确认识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和改革的长期性、艰巨性,正确认识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信息工程学院于119日晚在碧帆楼举办了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比赛。

    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肖琳、信息工程学院报社社长雍春祥、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胡锦琳、王家康出席了本次演讲比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选手们精心的准备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比赛。选手们紧紧围绕祖国的发展壮大与个人的努力拼搏这一主题入手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其中获得大赛一等奖的刘烨同学凭借他流畅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测控1601班的王明芳同学,透过她质朴的声音和丰富的情感可以看出她对祖国深深地热爱,最终她获得二等奖。

    电子科1601班的李怡君同学通过阐述广大青年对祖国繁荣富强的深远影响,强调青年是祖国进步的推动力获得现场观众的共鸣,并获得大赛二等奖。获得大赛三等奖的分别是自动化1601许宝阳同学,自动化1062马兴业同学。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提到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认识到肩上的历史重担,中国梦我们不梦还谁梦。我们将在不久的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