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青英班开班仪式暨理论课堂第一讲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15

     1171830,信息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菁英班开班仪式于碧帆楼102室成功举行。参加此次开班仪式的有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孙晓静老师、校精英班学员楚立强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骨干以及本期青马青英班的全体学员。

   开班仪式在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院学生会主席、英培训班班长楚立强介绍了培训班事项与相关工作安排并积极鼓励学员们通过“青马工程”培训争做“六有青年”,成长为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发言中叮嘱学员们珍惜荣誉与锻炼机会,在提升自身理论学识修养的同时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在青马培训中收获友谊、共同成长。

      开班仪式结束后,孙老师带来了以“不忘初心­­—青年学生干部的成长”为主题的首场理论课堂讲座。她对学生干部的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树立正确价值观,努力加强理论学习,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第二、要不忘初心,懂得学生干部工作的根本目的是促进学生群体和每一个个体更好地成长;第三、学生干部工作的视野会随着工作积累和内容的丰富而不断扩展,因此学生干部要积极主动地思考和工作,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质和能力;第四、学生干部要处理好人际关系,以自己的人格魅力赢得同学们支持和配合,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

      最后,孙晓静老师勉励培训班学员们要牢记学生干部的身份,在学生工作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收获人生精彩。 通过本次理论讲堂的学习,全体学员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晰了学生干部的定位,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今后开展学生工作和自身发展规划奠定了有利的基础。最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英班开班仪式暨理论课堂第一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