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转正大会

发布时间:2017/11/20

 

2017年11月15日中午12:30,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瑞师楼207教室隆重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和发展党员大会。与会人员有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巩常军老师,14级辅导员高云鹏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金鑫老师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我院部分党外群众列席会议,大会由支部书记金鑫老师主持。                          

    此次大会主要围绕“接收正式党员”、“发展预备党员”两大主题开展,讨论并决议信息工程学院24名党员发展对象及15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                 

大会开始前,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巩常军副书记,要求本次大会,一定要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将要发展和转正的党员要树立“我是党员向我看齐 请你监督”的责任意识,先锋意识。

之后大会正式开始,首先入党发展对象逐一宣读入党志愿书并表达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意愿,然后由支部翟家方、汤实现两位正式党员,宣读被审查人综合审查报告,再由两位介绍人发表意见,之后群众发表意见,随后支部正式党员进行投票表决。经与会正式党员的一致表决,信息工程学院有二十四名入党积极分子顺利通过党组织审核,成为预备党员,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会后,进行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首先由被审查预备党员宣读本人入党志愿书并表明自己的入党动机,简明扼要地汇报了预备期间个人在思想态度、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表达了他们的入党动机并由他们对应的入党介绍人对其学习、工作、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评价,之后由该申请转正的两名介绍人对申请转正人员一一发表意见,最后由支部正式党员投票决定,信息工程学院有十四名预备党员顺利转正,报上级党组织审批。另外,胡锦琳同志还未符合转正要求,经支部大会讨论决定,对其进行延期半年转正,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最后,金鑫老师针对此次大会作总结性发言。他强调,本次入党的24名同志要紧跟时代步伐,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十九大对党员群体的要求,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踏实肯干,服务同学,服务群众,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同时他号召顺利转正的预备党员同志更要按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不能按期转正的预备党员要虚心接受党支部大会意见,克服缺点,继续努力。至此,大会圆满落幕。

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注入新鲜的血液,进一步促进院系党员队伍的壮大,也给优秀青年大学生提供了人生导向,人生舞台。使我院不断践行群众路线的基石更加牢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人员将会更加奋发有为,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思想引领、行动指南,努力争做化大先锋,时代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