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日报道

发布时间:2017/03/02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1日下午在E1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此次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金鑫老师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

 

    会上,首先,金老师围绕着“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新局面”,这一主题充分向党员同学们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之后金老师强调,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此次重要讲话,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要求全体党员做到以下“三要”。

    一要强化“教育强则国家强”的思想观念。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的作用和地位不可忽视。党中央作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战略决策,就是要提高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

    二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我国高政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

    三要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正确认识和把握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性,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珍惜韶华。脚踏实地,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之后,进行讨论发言,学生党员们反应热烈,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上的重要讲话,以号角手的身份,努力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推向更高的局面。此次活动,使学生党员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