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光

发布时间:2016/06/12

副教授,男,1965年5月出生,汉族,1987年毕业于沈阳化工学院自动化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94年于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与数学系研究生班进修;2010年毕业于沈阳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1987年9月至1990年8月沈阳化工学院计算中心教师,1990年8月至1998年10月沈阳化工学院运筹研究中心工程师,1998年10月至2003年8月沈阳宏安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2003年8月至今任信息工程学院电工教研室主任,东北电工理论学会理事。


1987年7月至2003年8月先后在沈阳化工学院计算中心、运筹研究中心、沈阳宏安软件开发公司从事大型线性规划快速算法的研究及相关软件开发应用工作,完成10余项国家、省、部及市级科研课题,并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先后完成企业技术开发项目10余项。2003年8月至今任信息工程学院电工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电路理论教学和无损检测相关技术的科学研究工作,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款基金:“油气长输管道内检测关键科学问题研究”、  科技部支撑计划项目“在用埋地管道缺陷内检测关键技术试验研究”、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管道储运分公司“长输管道内检测技术研究—Φ720内检测设备系统的研制”、 国家“十一五”863计划重点项目“流程工业过程优化运行系统开发与应用”等多项课题。发表科研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有12篇学术论文被EI收录。先后为本科生主讲了《电路分析》、《电工学》等课程。作为主编之一出版《管道漏磁内检测技术》专著一部,作为主编之一编写《电工电子学》、《电工电子技术》和《电工电子技术学习指导书》的高等学校教材三部。

五年内有研究生参与发表的代表性论文或著作及申报和获批的专利:

论 文:1


近年来培养研究生所取得的突出成绩

近年来培养研究生的去向:企业,职业教育学校


所在指导团队成员及职级


高淑芝(三级教授)


赵立杰(教研室主任,教授)


张国光(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刘欢(讲师)


刘晶(讲师)


蔡庆春(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