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控制工程

发布时间:2016/06/13

《过程控制工程》是由沈阳化工大学自动化教研室承担,是自动化专业主干课和专业课,2005被批准为辽宁省精品课。《过程控制工程》课程是以自控理论、化工过程及设备的机理、自动化仪表和计算机为基础与实际密切结合的专业课程。主要是培养掌握利用控制工程课程所学知识,从事石化、冶金、轻纺及其它工业企业生产过程自动化装置的研究、设计和开发。培养工程师及其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为目的。

《过程控制工程》教学团队由6名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广泛、教学效果好的教师组成,有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其中,博士3人,硕士6人(在读博士2人)。该团队中有辽宁省中青年骨干教师一名,沈阳化工学院优秀教师2名。团队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指导学生在挑战杯大学生科技作品大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3项、辽宁省特等奖和金奖3项、辽宁省银奖5项。团队多次获得校先进集体和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团队非常注重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 着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基础扎实、思想过硬、学术突出、教学拔尖的专业教师队伍。教研室采用以老带新的方式进行青年教师培养,从课程体系构成、教学内容渗透、教学方法培养、科研方向确定、研究水平提高等方面精心辅导青年教师,积极扶持青年教师成长,使本团队整体教学水平与科研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