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电子

发布时间:2016/06/13

《数字电子技术》是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专业的一门必修的专业基础课,它具有自身的体系,是实践性很强的课程。

《数字电子技术》课程的内容为电子技术的基础内容,其中主要包括逻辑代数基础、门电路、组合逻辑电路、触发器、时序逻辑电路、脉冲波形的产生和整形、大规模集成电路、可编程逻辑器件以及数-模和模-数转换。

《数字电子技术》课程的任务是使学生获得电子技术方面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以后深入学习电子技术某些领域中的内容,以及为电子技术在专业中的应用打好基础。

《数字电子技术》课程是高等学校电类专业的一门重要专业基础课,是主干课程之一。我校办学目标主要培养应用技术性人才,因此结合本课程特点,将根据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较强的人才培养目标进行课程设置。

我校的《数字电子技术》是辽宁省精品课程。精品课建设的理念与思路首先强调的是一种全新的理念,精品课程要教给学生最扎实的学科理论基础、最前沿的学科知识概念、最实用的动手实践技能,最主动的创新思维模式。更重要的是这一学科的研究方法和学生获取知识的方法,要让学生对所学的课程感兴趣,训练学生的创新性思维,把培养创新性人才的任务落到实处,把教学方法及讲授、讨论、作业、实践训练、考核、教材等六要素相结合,并与其配套相应的教学条件、教师队伍。目的在于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探索与创造性研究热情,使学生在获取知识的同时,提高认知能力和研究能力与创新能力。